婻娪

平生一顾,至此终年

重渝

清风:你在看什么?

山河:过去。

清风:过去?

山河:我以前留下过一些东西。

清风:什么?

山河:文字。

清风:怎样的文字?

山河:记不清了。

清风:你还需要他们吗?

山河:需要。

清风:那……去找回来?

山河:找不回来了。

清风:为你感到难过。

山河:他们,就像是一颗深夜的流星,掉落在深沙大漠里,然后,消失在历史长河中。

清风:该怎么办呢?

山河:爱好深夜的人,见过他们,他们曾经璀璨。

清风:就像历史洪流里的时间,渺小,但存在过,却永不可及?

山河:是的。

清风:你常常感慨过去。

山河:我在过去的事物里汲取经验教训。

清风:然后呢?

山河:然后索然起身,去追逐正在消逝的世界。

清风:追得上吗?

山河:追不上。

清风:那为什么还要追?

山河:因为想让一切都成为过去。

清风:过去……好吗?

山河:好,也不好,有欢有喜,有伤有痛……但能走到现在,就已证明那些过去,无关痛痒。

清风:你很矛盾。

山河:我只是以一个相对成熟的灵魂,再去回看当时而已,我会发出感慨,但我不会否定过去。

清风:默然过后,一笑了之?

山河:是啊……只是偶尔想起,还是有些遗憾……

清风:我也是。

山河:遗憾吗?

清风:嗯。

山河:遗憾什么?

清风:生命。

清风:我一直在思考,如果死亡是终点,那么,生命的意义,又是什么?

山河:那你觉得呢?是什么。

清风:我啊……好像就是在未知的情况下,来到人世,然后成长,听一些不想听的话,做一些不想做的事儿,浑浑噩噩的活着,最后稀里糊涂的死掉。

清风:变成一把灰,一抔土,或埋入地底,或飘扬世间,进入生态圈里必不可少的循环。

山河:所有的一切,都是生态圈里必不可少的存在。

山河:生命的意义,便是在这有限的循环里,去探索,去思考,去发现一切,去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。

清风:有些复杂。

山河:生命是一个过程,生命没有意义,是拥有生命的我们,赋予生命无限可能。

清风:是啊,生命从来不被定义,但我好像……总妄图去下定义……我们,凭什么去定义生命?

评论(2)

热度(4)